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学习进行时】集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117日上午,集团党委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D1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和研讨,集团党委书记周俊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周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焦简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强调 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会后,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共同体,是建立在共同历史条件、共同价值追求、共同物质基础、共同身份认同、共有精神家园基础上的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与各民族、各民族相互之间唇齿相依、休戚与共, 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华民族才有希望,各民族才有未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才能打得更牢。周俊同志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国情意识,核心在于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 必须正确树立、真正树牢政治观、民族观、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 ,实践途径 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关键在于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各民族利益,把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限度凝聚起来,同心同德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