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学习进行时】集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五次集中学习

1219日上午,集团党委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D1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十五次集中学习和研讨,集团党委书记周俊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 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等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依法治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我们强化法治教育,营造遵法守法氛围。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坚持把普法融入教学科研工作实践、融入日常工作,融入依法行政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创新普法形式,提升普法实效性,在学校营造知法、守法、学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周俊同志强调,我们要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治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和谐发展。

最后,周俊同志部署了一下三民活动。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系部,指导支部主题党日、教研活动,了解教师需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辅导员、班主任和党员教师下沉班级、员工宿舍,了解员工急困忧难,关心他们的生活,引领人生成长,指导职业规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