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bet体育官方网站教工党支部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游菁)bet体育官方网站各教工党支部于本月底先后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各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

在微党课环节,测井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赵彬同志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主题讲授微党课。赵彬同志通过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和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个部分内容,明确了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充分激发人民群众以实干创实绩、以奋斗促富裕的信心。

地球物理勘探系教工党支部秦喜林同志以“新中国的工业化之路体会和制度自信”为主题讲授微党课。秦喜林同志以中国近现代时期不同社会结构下工业化发展情况为铺垫,引出新中国的工业化之路,从中国共产党的道路设计方案和世界工业革命历史经验两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先重工后轻工、先基础后发展的道路和政治制度在工业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固体地球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周俊同志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底蕴和精神特质”为主题讲授微党课。周俊同志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成中国式现代化实践的文化底色,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体性规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成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性规定;吸收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获得时代性与空间性规定。不断以新的思想内涵、时代内涵和文明内涵回应人类实践的大逻辑,从而为中国式现代化把握时代和塑造时代注入精神动力。

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陈伟同志以“学习‘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讲授微党课。陈伟同志通过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进展和成就、面临的挑战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怎样建设教育强国和寄语广大教育工作者四部分内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动员教职工积极参与教育强国事业,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在理论学习环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和省委对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推进决策部署等内容。

在主题研讨环节,全体党员围绕“作为一名教工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谈谈如何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开展了主题研讨。桂志先同志表示,南北极科学考察对全球的科研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鼓励青年教师专注科研和教学。张宫同志发言道,国内已经对极地环境下的钻井技术有了突破,我们也有员工现在还在南极参加科考,与集团专业密切相关。向葵同志表示,武汉大学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对的师生勇于探索的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无论科研和教学大家应该时刻保持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彭晓波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南北极科学考察不仅仅是练就过硬本领,更是对身体的极大挑战与考验,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是空话。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bet体育官方网站全体教工党员将继续以国家和人民需求为导向,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