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bet体育官方网站员工党支部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张雪凯 杨悦 游菁)bet体育官方网站各员工党支部先后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各员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各员工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

在微党课环节,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郑续发同志以“一带一路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讲授微党课。郑续发同志以经济数据和绿色发展角度阐述了“一带一路”建设以来带来的全球贸易便利化、发展绿色化,郑续发同志强调共建“一带一路”旨在追求发展、崇尚共赢、传递希望,我们应深刻认识到,人类是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文烨同志以“新时代新征程做真做实调查研究工作”为主题讲授微党课。李文烨同志从调查研究要迈开步子,放低身段、要聚焦关键,精准出击和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三个方面讲述党员干部只有把调查研究工作做深做实,不断提高自己的调查研究能力,才能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才能为新时期科学决策奠定基础,才能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蓓蕾同志以“坚持独立自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主题讲授微党课。李蓓蕾同志强调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不懈努力。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焦简金同志以“自觉交纳党费,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讲授微党课。焦简金同志介绍了交纳党费的要求和党费的用途。焦简金同志通过讲述老一辈党员同志与党费的故事,引出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一个党员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的具体体现。

在理论学习环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文章精神《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和省委对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推进决策部署等内容。

在主题研讨环节,全体党员围绕“作为一名员工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谈谈如何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开展了主题研讨。贺煜斐同志发言道,作为一名员工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正确的思想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实践,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在未来择业中紧跟社会发展需要,主动到国家建设的一线,投身于项目攻关的前沿。杨航同志发言道,要始终把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将科研成果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国家的长远利益而努力奋斗。苏锦龙同志表示,在科研和教育中,我们应时刻保持对国家科技发展、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的认同,将个人的努力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之中。张苗同志发言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关注前沿科研动态,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培育实践能力,锻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自身竞争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员工党员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去,以实际行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