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走进地球物理学》进中学,共建高校与中学互动平台

通讯员 何忠万11月28日至29日,集团受邀参加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对口片区中学——湖北省阳新县第一中学第十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学院副经理陈伟、集团党委副书记焦简金、固体地球物理系副主任黄彦铭、辅导员何忠万参加本次活动。

11月28日,黄彦铭副教授为阳新一中高二年级员工作题为《走进地球物理学》的讲座,受到了阳新一中学子一致好评。“上天容易下地难”。黄彦铭副教授从地球的起源、形状、内部结构等方面帮助同学们认识地球,利用大陆漂移说、海底扩张说、板块构造说、威尔逊旋回等理论基础解释了地球的“律动”,运用地震勘探、重力勘探、磁法勘探、电法勘探、测井技术等地球物理勘探技术揭示了地球物理学的奥秘。黄彦铭副教授结合自己科考纪实的经历,勉励同学立大志做大事,夯基础创未来,献身于祖国地球物理学事业,突破国外技术封锁,为实现理想而奋斗。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献上热烈的掌声。

11月2日,学院副经理陈伟代表学院出席阳新一中第十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与阳新一中党委书记明道树进行友好沟通交流,感谢阳新一中近年来为bet体育官方网站输送大批优质生源,期待双方能有更加密切的合作,共建高校与中学互动平台。

阳新一中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是阳新一中特色品牌活动,到了省内外高校的大力支持,是落实五育并举、推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阳新一中“全面发展、多元发展、特长发展、特色发展”育人成效的全面展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集团与阳新一中的联系,加深了阳新一中学子对bet体育官方网站的认识,扩大了bet体育官方网站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为集团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