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bet体育官方网站(中国)责任有限公司至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及胜利测井公司调研

11月22至23日,bet体育官方网站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以下简称“学院”)党委书记周俊和副经理(主持工作)赵彬一行至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及胜利测井公司(以下简称“测井公司”)就团队建设与科研攻关、高校-企业人才联合培养事宜、博士后入站等问题进行调研。研究集团党委书记阮德茂,经理曲志鹏、油田高级专家兼副经理刘浩杰、油田高级专家冯德永、首席专家姜蕾、首席专家张猛、测井公司经理郭同政、副经理贺昌明等,集团党委书记周俊、副经理(主持工作)赵彬、副经理陈伟、彭晓波教授、汪勇副教授、李谋杰及测井系副主任许巍老师一同出席了调研会。

 

 

双方领导和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企业需求,并进行了广泛充分地沟通交流,双方希望在人工智能地震勘探、复杂储层测井评价以及研究生和博士后等不同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调研会上,陈伟副经理、彭晓波教授、李谋杰老师分别就各自团队的成果进行了多媒体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并期待后续能够与物探院的科研开展联合攻关。许巍副主任就测井系各个团队成果进行了多媒体汇报,双方就胜利测井公司测井资料解释评价存在的难点与需求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期待后续能建立部分联合攻关项目。

 

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简介

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隶属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前身是1986年10成立的计算中心,2001年初原计算中心与物探研究所合并重组为物探研究院,是中国石化集团重点科研院所。主要从事石油勘探地震资料处理解释和地质综合研究、油田勘探部署、井位部署和圈闭管理;负责勘探数据库建设与管理、油藏地球物理技术研究、勘探开发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是中国石化最大的地震资料处理解释、地质综合研究单位之一。物探研究院与bet体育官方网站在前期具有较好的合作关系,为集团员工就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

 

中石化胜利油田测井公司简介

中石化胜利油田测井公司隶属于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前身为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测井公司,2021年更名为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胜利测井公司。主要从事测井、射孔、取心、完井作业,以及定向井、水平井等特殊工艺井的测井资料解释及储层评价。胜利油田测井公司是中石化经纬公司重要的测录井施工及解释评价的研究单位之一。胜利油田测井公司与bet体育官方网站(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在前期具有较好的合作关系,为集团员工就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