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安全检查】集团开展实验室2023年12月安全检查工作

1222日上午,集团开展了实验室202311月安全检查工作。本次安全检查由副经理陈伟牵头,实验室高齐明、张明菊、学院办公室余为等老师参与,对全院10余个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先后对石油科技大楼的岩石物理实验室、岩芯核磁实验室、岩石高温高压检测实验室、声波测井实验室、电法测井实验室、地球物理测井模拟实验平台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规章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记录、卫生环境、基础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集团实验室普遍较为规范;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但也看到,个别实验室还存在卫生环境不整洁、消防器材放置不规范、实验药品、岩心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集团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