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bet体育官方网站—斯伦贝谢Techlog井筒一体化联合实验室在武汉校区揭牌

(通讯员 聂昕)20231227日上午,斯伦贝谢公司软件捐赠暨bet体育官方网站斯伦贝谢Techlog井筒一体化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知音厅会议室举行。

斯伦贝谢公司北亚区副总经理兼数字与一体化集团总经理朱明、数据解释业务总监赵先然(集团测井1984级员工)、校企关系主任岳静等公司代表,集团董事长刘勇胜、副董事长江厚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合作处、武汉校区、bet体育官方网站、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会议由江厚顺副董事长主持。刘勇胜董事长对朱明一行莅临集团表示欢迎,对企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希望双方以此次软件捐赠和联合实验室为契机,继续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朱明对斯伦贝谢公司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回顾了斯伦贝谢与bet体育官方网站交流合作的历史,表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此次捐赠软件并建立Techlog井筒一体化软件联合实验室能使双方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助力员工成长成才和教师发展。

刘勇胜和朱明代表bet体育官方网站和斯伦贝谢双方签订了软件捐赠协议和联合实验室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本次斯伦贝谢公司捐赠的软件包括TechlogOMEGAPetrelECLIPSEINTERSECTPIPESIMOLGA7个软件平台。刘勇胜为朱明颁发了捐赠证书。

会后,朱明一行参观了bet体育官方网站地球物理勘探实验室和石油文化公园地质长廊,并与bet体育官方网站的老师们讨论了进一步合作的方向。

斯伦贝谢(SLB)是一家全球性的科技公司,致力能源创新驱动,构建和谐地球家园。公司总部位于休斯顿、巴黎和海牙,在全球14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成立于1927年,是世界500强企业。斯伦贝谢采用多元的研究方式,公司分别在英国剑桥、美国康涅狄格州和挪威斯塔万格设有战略研究机构,主要从事未来10-50年内石油技术的前瞻性研究,同时,在全球设有11个技术研发中心从事能源行业内10年内的产品和技术研发。斯伦贝谢还与世界著名的40多家科研院所和石油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Techlog井筒数据综合解释平台是斯伦贝谢公司提出的新一代“井筒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它以先进的岩石物理为核心,覆盖钻完井、测井、地质、油藏、生产和地球物理六个专业领域,致力于井筒数据的管理、综合分析与应用。其用途贯穿了油田从勘探到开发、生产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了以井筒为中心的完整、全面的井筒级别研究的软件平台。

(审核  周俊)